「世界技能大賽」被譽為「技能界的奧林匹克」,每兩年舉辦一次,旨在讓世界各地青年人參加技能競賽,提升青年人職業技能,並加強各地區在職業技能領域的交流,促進職業培訓發展。香港代表隊於1997年已於「世界技能大賽」的「時裝科技」項目獲得銅獎。製衣業訓練局 (CITA) 亦於1997年起負責「時裝科技」項目的香港地區選拔賽及培訓工作。CITA從選拔賽中挑選三位選手,並提供為期一年的培訓,然後再由CITA通過一系列考核,選拔一位選手代表香港參加「世界技能大賽」。

第46屆賽事於2022年10月20至23日期間在芬蘭赫爾辛基舉行,共有20個來自不同國家及地區選手參與「時裝科技」項目。林美心 (LIMBU Nisham) 被選拔代表香港參加今屆賽事,並獲頒優異奬章。

優異奬章 – 香港選手林美心

林美心 (LIMBU Nisham) 對時裝設計有濃厚興趣,更立志投身時裝行業發展。Nisham 現為時裝設計(榮譽)文學士課程學生,她為了準備今次比賽而停學一年,並每天於製衣業訓練局 (CITA) 接受密集式訓練。

想了解更多世界技能大賽 「時裝科技」請到訪以下網站。

2023-2024年度贊助

我們衷心感謝以下贊助商於2023-2024年度對世界技能大賽香港代表選拔賽(時裝科技)及相關培訓的支持。

金贊助

銀贊助

銅贊助

香港紡織及服裝學會

利鴻發製衣有限公司

利洋針織(香港)有限公司

張璇菲女士

肇豐針織有限公司

香港都會大學

香港毛皮業協會

香港時裝設計師協會

金泰線廠有限公司

支持我們

有賴各企業及僱主的支持,我們才能成功舉辦不同技能比賽,令更多的年輕精英發揮所長,及為本地行業提升技術水平。您的慷慨支持更能讓年輕人有機會登上國際競技舞台,面向世界。

 

我們歡迎 閣下以不同方式支持時裝科技技能比賽,包括現金贊助,提供設備以助選手培訓及比賽。

 

製衣業訓練局很樂意向您提供更多相關資訊 (電話:(852) 2263 6338;電郵:virginia.lai@cita.org,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