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罩圖案設計比賽2020- 比賽結果

口罩圖案設計比賽2020- 比賽結果

    2021-02-17

 

目的:

希望透過比賽將愛與關懷傳遞給有需要的社區成員。參加者於設計過程中將創意擴展至關懷他人,有助於提升城市整體的抗逆能力。

比賽結果如下:

學生組得獎名單

冠軍:

姓名: 雷秀婷

學校: 香港專上學院

設計意念: 疫情橫掃香港數月,許多人因經濟、健康等方面而心情鬱悶。因此我在口罩設計中加入花草等有活力的元素,令整體風格都活潑可愛。而背景是象徵着香港的維多利亞港,希望香港人繼續手牽手,團結同心。

亞軍:

姓名: 林崇軒

學校: 香港扶幼會許仲繩紀念學校

設計意念: 這次口罩設計比賽採用了這個構思來參加比賽,首先是左邊的圖,採用了香港的文化,建築和飲食做背景,例如高樓大廈,傳奇人物李小龍,和香港的中華美食小籠包等等,至於右邊的圖採用了地球做背景,藍色代表海洋,綠色代表陸地,之所以用地球做背景是希望可以全球一起同心抗疫。

季軍

姓名: 董懿瑩

學校: 嶺南中學

設計意念: 香港疫情逐漸好轉,這有賴於醫護人員奮戰,把市民的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望這設計能將愛與關懷傳遞給有需要的人。香港永不放棄的精神守護每一個港人。望大家永結同心,合力抗疫,港愛心,港齊心。

公開組得獎名單

冠軍:

姓名: 姚雋笙

設計意念: 反光銀布 配上現代風格的縷空線條有如香港維港兩旁的建築。在被細分出的片格,加上以 HK 及心形組成的縷空笑臉。上述兩項設計元素覆蓋在這多色塊上,縷空的地方透出五光十色,為線條間及笑臉添上色彩。寓意即使面對疫境、狹窄空間,亦無阻我們放聲大笑,並將之轉化成正能量、愛 及 關懷 傳遍香港社區每個角落。

亞軍:

姓名: 陸景康

設計意念: 口罩以香港霓虹燈及傳統刺繡感覺繪畫出來,展現現今香港與傳統文化之結合。左邊圖案代表縱使香港經過疫情不如意景況,抗疫路上亦要關顧不同需要人士,同心協力就能如右邊圖案一樣雨過天晴,愛香港亦傳承香港傳統最美好的一面。

季軍:

姓名: 施晉裕

設計意念: 在口罩上畫了HK Superman ,他出現在香港,聯同香港所有人,一齊攜手戰勝COVID19 。這個設計主要是來鼓勵香港人以正面的態度及堅強的信念去面對新冠肺炎,大家只要繼續努力,堅持做好個人衛生,病毒總有一天會消失。

本比賽由滙豐香港社區夥伴計劃2020贊助